林谷里的小希望

老朋友,好久不见。过的还好吗?
这里鲭鱼/小希望。只要你给我有内容的评论,我们就是朋友了。只要你画/写我家的同人,我们就是永远的朋友了。
个人摸鱼群881504271 。 微博,lof同名。(yys 616160,雀之灵)。贴吧/b站id鲭鱼猫吃掉。有老文段和绘画过程。狡兔三窟。

【原创】我被未来的自己催稿了









我是鲭鱼。我现在慌的一批。




我现在被一个长得跟我很像的人绑架了。大概是在我自己的出租屋里,被绑在椅子上。面前放着我日常码字的道具,我可爱的iPhone6和蓝牙键盘。




那个人自称是来自未来的我。长得跟我一样好看。甚至比我还帅。


唯一可惜的是身高没有比我高。哎。看来我长到一米七的计划实现不了了。


太可惜了。




“限你两个小时之内把这篇写完才能去吃饭。”




“未来的我”欠打的微笑着这么说到。


“为什么!”我在椅子上挣扎着。绳子绑的很紧,但并不疼。挣扎的时候就变疼了。


“放弃吧,我现在开始锻炼了。你个肥宅是打不过我的。” 未来的我以一种嘲讽的表情看着我。


“略略略” 

我对着面前的人,抬起双手比了个中指。


“我真可爱啊哈哈哈” 她居然没生气。还发出了魔性的笑声。


“哎。好了不笑了。你该开始干活了。”她戳了戳我面前的手机。



手机上的备忘录已经开好了。都是我非常熟悉的东西。


限我两个小时内写完的是那篇父子车。




据未来的我说,她有天一时兴起翻起了手机里的旧文,找到了好多好吃的。“自己的陈年腿肉超香的www”她高兴的说。我也很理解这样的乐趣。


在看到这篇的时候她很开心,哦哦哦是超喜欢的人物,二少爷和小殿下的粮。看完前面的铺垫心情很激动,做好了吃肉的准备。


结果后面什么都没有了。


她很生气。


又开始翻别的,结果发现八九成的东西都是后面什么都没有了。




未来的我考虑了一下,要不要自己填上这些坑呢?




但是现在对它完全没有脑洞,不知道该怎么下手了。




算了,还是回来找过去的自己算账比较简单。




于是她就回来找我算账了。




这就是她给我的“为什么你会看到我出现在这里”的解释。




我满面狐疑的听完之后提出了一个问题。




我:“既然你说你是未来的我,那你完全有能力把坑填上,而且填的会比我更好啊。”




“你看,这正是问题所在。你总想把责任推给别人,未来的自己也不例外。”


未来的我开始了她现在非常擅长的长篇思辨。


“你没有考虑到的是,把这篇文写完并且写成你想要的样子是只有这个时刻的你才能做到的事。未来的自己,看着同一个坑的时候,所产生的想法会有所不同,甚至不知道从何下笔。”


“如果是别人的话,只要不是你自己,甚至你最好的朋友阿瓜也好。对这篇文的理解也会有所偏差。”


“这个世界,鲭鱼宇宙,是你构筑的。鲭鱼宇宙中有无数个平行时空,每一刻发生的事件都各不相同。这个月的鲭鱼宇宙的完成度,跟下个月的鲭鱼宇宙的完成度都是不一样的。人物的性格也会发生改变。”


“这个时刻的自己对这个人物的理解是这样的,因为作为作者的你自己的心智在这一年中也在不断的成长,一年后的你自己对这个人物的理解会发生很大的变化。”


“就拿我们写的比较多的人物为例。还记得你很早之前挖的那个坑吗?作死不是一个人的游戏,二少爷被大家忘记那个。”


“阳光消逝,白衣染垢,不闻丝竹。是你在考试的时候不专心做题在卷子上摸鱼的时候写下的很美又很悲伤的词句。”(这是一套关于人物结局的词,除了这几位之外还有写别人的,但我现在只记得这三个了。这正是理解偏差的一个非常好的例子。)


“所代表的结局是 被大家忘记的二少爷孤独的死去了(就是病院里那个地缚灵少年),老白人格分裂变严重了,主人格陷入沉睡,副人格黑化。喵哥和藢娘忘记梦想和彼此,喵哥失去右眼和能力。好朋友们从此再也没有相聚。”


“前面的这一段解释还是我帮你填的。你当时什么明显的线索都没写出来。只写了这几个很悲伤的词。”


“重点是。如果让现在的我来写。我不会把他们写的这么惨。我会写大少爷恢复记忆提着龙泉宝剑来助阵。我会写老白因为爱而没有忘记二少爷。我会把水芸姐写成大boss,我会写凉芸背后的苦衷。我会写羽藢结婚洗手做羹汤。老了之后的老朋友们聚在一起唱歌舞剑互揭黑历史。”(这一段算是对这个故事未来走向的严重剧透,不要在意哦。)


“这便是四年前的我与现在的我的差别。”


“你是去年的我。你已经很久没考虑过这个故事了。你只会写到这几只基本都还能活到变老的那一刻。”




“啊,累死我了。”


未来的我伸了个懒腰。


“我是不是又讲了一堆没用的?”




“没有啊” 我求生欲很强的这么答到。




“那就好。”未来的我掏出手机看了一下时间。她用的竟然还是那个iphone 6p,就是换了个很精致的新壳子。看到现在的时间之后,她惊讶的瞪大了眼睛。


“都这个点了???天哪我竟然扯了这么久真是不敢相信。太可怕了。”




“不管怎么说,那个车还是要开的。因为我刚才讲了太多跟这个无关的东西,时间限制给你往后延半个小时。还有一个小时30分钟,快点写。毕竟老夫也不是什么魔鬼。”




“这句话挺有意思的,你从那里听的?”




“明年的一部新番”(后街女孩)“别问了。再不开始写就中暑警告。” 




现在是冬天,是不可能中暑的啊。我不太理解,但是也不敢继续问了。




“可我还有明天due的assignment没有写……” 我默默的提出了一个巨大的阻碍。之前在别人的小说里看到的未来的自己都会替现在的自己工作,烧菜,总之超宠现在的自己的。也不知道这个家伙会不会这样做。




“我替你写。你专心码字就好。”未来的我白了现在的我一眼,拿起我的11寸macbook air,极为熟练的输入密码。




愿望实现了。我太开心了。既然都有人帮我做作业了那就免为其强的填填坑吧。




一种名为思路的东西进入了我的脑海。手指自己在键盘上动了起来。响亮的咔哒咔哒的声音跟身旁温柔的敲着笔记本键盘的声音呼应着。




五分钟后未来的我离开了座位,又端着两个杯子回来了。


“加油” 她温柔的微笑着,把一个杯子递给了我。


“我待会写完作业去烧饭”




“好耶”


这样的生活,也不赖嘛。


就像被人养着的职业作者一样。




我敲击键盘的动作加快了。























































评论(2)
热度(22)

© 林谷里的小希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