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谷里的小希望

老朋友,好久不见。过的还好吗?
这里鲭鱼/小希望。只要你给我有内容的评论,我们就是朋友了。只要你画/写我家的同人,我们就是永远的朋友了。
个人摸鱼群881504271 。 微博,lof同名。(yys 616160,雀之灵)。贴吧/b站id鲭鱼猫吃掉。有老文段和绘画过程。狡兔三窟。

【原创】编作正文。时隔1年终于填完了。愉悦。

这位作者,写的东西充满了真情实意,跟外面那些复制粘贴的妖艳贱货一点儿都不一样。

让人释卷之后不禁沉思,这会不会是一个真实的故事啊。

当然真的有人去问。

作者的回答是“是”

“只是部分细节有些偏差而已”

观者哗然。


在这样一个给弱者加分给强者减分的时代中,作者却因为性取向获得了更多的支持者。也算是一笔意外的收获。


还有在社交网络上一针见血的表达方式……也可以卖。








(编辑是普通的小白花(不是特别白)。头号粉丝。每天处在他好烦和他好可爱的精分中。脾气非常好。南方的。(似乎是杭州人)


作者是职业杀手。写书只是副业。写的是自己和逝去的爱人之间的事。偶尔还写诗。帝都人。拥有帝都少年特有的放松加不靠谱的气质。和怼人的能力。 现在只有怼人能力了。笔名Red。英文名梗(Vemilion)


杀手就是杀手,被作者抢生意抢出了心理阴影。日常做主角梦。)

发色是黑,栗,黑)






梗来源:黏着系男子十五年的纠缠不休


把我们的故事写下来。

卖着玩儿。


(编辑是普通的小白花。作者是职业杀手。写书只是副业。杀手就是杀手,被作者抢生意抢出了心理阴影)








喂。老大啊。

欸,没问题,交给我了。

杀手站在自动扶梯上打着电话。一身正装,还特意搞了点发胶,很有型。跟旁边那些穿着拖鞋就出来逛街的伙计们一点也不一样。杀手心里觉着自己就是拯救世界的米国超级特工。 第一主角,能当电影名的那种。惹眼度什么的不在考虑范围之外。

他这次的任务内容是去干掉一个前杀手。现畅销书作家。

挑在这个时间下手的原因是听说作者签名售书能累断手。累断手战斗力不就下降了嘛。成功的希望不就大一分嘛。

离世界和(核)平的梦想的实现不就进一分嘛。

至于趁你病要你命这种做法厚不厚道嘛…… 这不在他的考虑范围之内。








作者坐在厂子里,一本一本的,给书签着名。

一开始还写的比较耐心,跟自己以前在学校新开学发书写名字的时候的速度差不多。后来就开始左右开弓。恨不得一只手里抓个八支笔。

还好当年自己起的笔名不是那种特别繁杂生僻的,是英文,签起来还比较顺。

不需要那么多抬起笔再放下去的动作。一个单词一笔画出就好了。








当作者第一次看到自己本月的日程表的时候,他内心是崩溃的。

我长这么大还没被罚抄过名字呢。

嗯。编辑说。

我想吃螺蛳粉。我不想写字。

是是是。您最厉害了。

您先在L市的印刷厂签完这五千本书咱就去。

好吧。

作者勉强同意了。




作者看着这间屋子里堆积如山高耸入云比传说故事里恶龙抢来的金币还多的书,怂了。

哇,好厉害。

长这么大还没想过自己的书能印这么多册呢。

作者一边赞叹着一边朝着屋门的方向迈腿准备开溜。

随即就被编辑抱住了。

噫。

作者撇撇嘴。

想不到人类的潜能真的是无限的哦。

作者是练家子出身。对自己的力量和速度非常有自信。但却没想到能这么快就被人拦住。

行吧。看在你诚心诚意的份上,我就同意了吧。




(懒得写尬聊了。略略略)






“哥,大爷(升调)咱能别扯了不,这会影响你的效率的”

编辑无奈的搬着书。

“不能。”

“要安静的你怎么不去找个机器人。”

作者一边像当年抄作业一样左右开弓,一边嘴上还不闲着。虽然手和脖子都不太好了但怼人的功夫不减。

“我能怎么办,读者大人们只要你的手迹”

“我也不想看你这么累啊”

编辑放下了最后几本书,走到作者桌前,低头看着他。作者的呆毛已经耷拉下来了,但依然坚强的一晃一晃的。还有那条长长的低马尾,在肩上垂坠下来。

看起来手感很好的样子。

编辑有些手痒了。伸手从对方发顶呆毛一直滑到发梢。跟脑补的顺滑度差不多。

“别碰老子”

作者一激灵,呆毛都跳起来了。抬手就糊那只不请自来的爪子。

扑了个空。

“还有500本,加油” 编辑早已光速拉开了距离,摸完就跑推门就走。深明保命要紧的大义。

“切”






“呼”

编辑反手关上门,靠在旁边的墙上,长出了一口气。

明明除了摸头还想对他多做点什么的,怎么怂的这么快呢。

明明脾气差劲嘴又毒,还经常拖稿。打电话催稿的时候对面说着正忙却在指挥团战。

烦得不要不要的。简直可以被当作教学样本。

但有的时候却软软的。

他怕冷,又好喝酒。身上的心上的旧伤总也好不了。

努力把自己悲伤和脆弱的那部分藏严严实实。


像个受了伤勉强逃出来的小狐狸。自己一拐一拐的走到角落里窝着,缩成一团瑟瑟发抖还对你呲牙。




作者听到编辑急匆匆逃命的脚步在门外不远的地方停止了。并且几分钟后才又安稳的响了起来。向远里走了。

「小傻子」


作者虽然还在看似淡定的签着字,内心弹幕已经刷起来了。

那只手所带着的,莫名熟悉的温柔的感觉……让他又想起了故人。

从前他也是这样,出了什么事儿就会习惯性的顺顺毛。然后自己就会感觉好很多。

但是,他早就不在了啊。

作者又开始丧了。将右手边的那本书翻了过来,在封地内侧画了一颗小小的心脏。








编辑之前叫外卖订了两杯奶茶,跟对方说到大堂后给我电话。刚在门外发了会儿呆就听见口袋里的手机响了起来。

外卖小哥打电话说放在大堂后了。

编辑往大堂里一看,哪有小哥的影儿啊。懵逼。这人的理解方向好像有点问题。

编辑在里面问了一圈没找到,便走出了门,开始小心的绕着建筑物转圈儿。

十分钟之后他在建筑物背面的一个避风处找到了奶茶袋子。和一个正在喝奶茶的人。这人看穿着打扮好像也不穷,甚至穿的还挺好。不像是那种买不起饮料只能靠捡的人。

…这个走向有点奇怪啊。

“那是我订的奶茶。”编辑说。

“是我先拿到的。”杀手说。

他晃了晃杯子,又猛吸了一口。

“喝完了”




杀手靠着事先了解到的资料,安安稳稳的到了指定的地方。再一看表。成了,在正确的时间出现在了正确的地点。

从拔除竞争对手的角度来说,这是个人的一小步,公司的一大步。

从他个人的角度来说,他很想看那人身心俱疲累断手的样子。而不是面带笑容砍瓜切菜的样子。

杀手拿出手机,照了一下镜子,捋了捋头发。

完美。

接着他就看见开着外卖小车过来送茶的小哥了。哇,还有人送饮料。

今天真是欧气满满。




【运气守恒定律:如果你走在路上捡了钱很高兴,那么一定有人在路上丢了钱很难过。】




“靠”

“那是我要自己喝的,不是拿来做慈善的。”

“赔吧”

杀手看着对方气愤的表情,毫无反应,甚至内心还感受到了一丝愉悦。

他盯着对方又看了一会儿,好像想起了什么

“哦…”

“我好像在哪儿见过你。”

杀手慢悠悠的说。

“别扯那些没用的”编辑更气了。

杀手更乐了。笑容渐渐浮现。

“…我想起来了”

“在大大的微博上”

“你就是那个可爱的小助手。”

编辑有点懵。这人说的也没啥问题,这些信息书粉都知道。但他在笑什么。

“那你再帮我个忙吧。”

“帮我把他找叫出来”

杀手保持着刚才的笑容,拔出了枪,一把把对方推到了墙上。枪口贴着人脑门。






(结果电话没打通。信号有问题)

(这就很尴尬了)






终于签完书之后作者掏出手机给编辑打了个电话。

嘟了半天,没人接。

连老子的电话都敢不接嘛。

作者以他一贯对于危机的敏锐直觉判断了一下。

一定是出事儿了。

他又打了一次。




“这什么人啊,这么坚定”

杀手掏出编辑的手机,“小狐狸”几个字映入眼帘。

仿佛隔着屏幕嗅到了什么酸臭味。长这么大还没谈过恋爱的杀手很气。一把抓起编辑的手,按开了指纹解锁。划开了接听。

杀手看了一眼旁边那个对他喊着不要的人。按下了免提。

“喂。我抓到你家这位了。想见到活人就赶紧过来。”

编辑在旁边弱弱的提了一句我们不是那种关系。被瞪的憋回去了。

作者在那边扑哧笑了。“我家那位早没了。”

“哦。那留着也没什么用了……”

杀手说着举起了枪。

不,等等,枪下留人,大大救我,求你了,杀了我也没什么用,我以后给你做什么都行……

作者听着另一边隐约传来的哭喊,依然不为所动。

不紧不慢的回着话。

“你在哪儿啊”

杀手一听觉得有戏,原来“死神”也不是心里什么都不装的。

“大堂后”

“哪儿?”

“酒店的后墙。对面还有树。”

编辑心想这下完了。

“明白了,再坚持一会儿”

作者说完就挂了电话。




杀手把手机揣进兜里,看着坐在地上整个人都不好了的编辑。

想了一下作者赶过来需要的时间,反正也无聊。到不如扯点什么来补刀。

“你对这个人的了解有多少”

“你以为你认识的就是全部的他吗?”

“我来给你讲讲吧。聚聚不为人知的过往。”






于是杀手就从他顺着网线爬过去净化论坛环境的恶劣行为。

讲到了这家伙5岁抢他棒棒糖20岁抢他人头的往事。

(至少没有16岁抢他女朋友。因为他没有女朋友。)

还有公司连续亏损,经理带着小姨子卷款潜逃,律师纷纷表示他们要为正义之士辩护。在这儿混着没前途。老总没事儿就扳指头数着自己能干的儿子们的死法,伤心着。他作为侄子自然是想帮着拯救一下的。

听得编辑都开始同情起这人了。

真惨。

但是他一想到这人抢了他的奶茶还打算待会把他们一起干掉就同情不起来了。

所幸在这人说的开心的时候他是不会动手干掉谁的。安全性是有保障的。

大大到底什么时候来啊……已经不想听了。

编辑被绑在背后的手在小心的解着绳结。




作者站在楼顶上,低着头,一边给手枪上膛,一边看着杀手讲故事。

有趣。

同时也在认真的计算着角度。从哪个方向打过去最稳妥又不会误伤编辑。

杀手挑的时间真没错。他的手现在就在发抖。近战会变得非常麻烦……如果像这样控制好出手时机的话,胜面应该会大一些。

他没有一次战斗的胜算估计是百分之百。每次能全身而退靠的都是十二分的小心。





【(脑了一个小反转)

(其实我到更想吃大型犬(二哈)和小狐狸……不是那么想让编辑黑掉的)




“我还以为是多深的黑幕,原来就这?”

编辑听着听着忽然抬头笑了。捆在背后的手小心的解着绳结。

“你早就知道他是个什么人了?”

杀手懵逼。

“三年前就知道了”

编辑眨眨眼。


“你这次要来做掉他就是因为前几年他抢你们生意抢的太多。无名小卒单打独斗竟能和百年家族企业抗衡。而且效率还更高。实在是……太丢人了”

编辑打算在聚聚来之前先装个逼拖个时间。中文系的骄傲绝不能就此谢幕。】


就在杀手差不多讲完他的故事的那一刻,一颗子弹擦着他的左肩飞过。擦破了西装和衬衫,流了一点血。

没打中。尴尬。作者站直了,等着听底下的人串台词。

“呵。终于敢现身了吗,你这混蛋。“

我为了耍一次帅好容易才攒钱买的新衣服啊啊啊啊啊啊

杀手的怒气值突然上升了几格。

“...嗯。我来了” 虽然不知道是什么意思但大家在这种时候好像都喜欢这么说。

“催,催。我来了,你活得了吗” (注1)

“聚聚真帅”

编辑get到了相声梗。忍不住赞叹了一句。

“你闭嘴。你不用在这里掺合。”

杀手本来枪指的方向是楼上,一听旁边有人吐槽就又指在旁边了。

“现在已经不需要你了。撤远点。”说完又把刚想起来刚才一直抓着的编辑的手机给他扔了回去。

编辑淡定的开始向左后方蠕动。

“你怎么知道我姓崔”

杀手又把枪指回了楼上。并且扣动了扳/机。

“呵。刚才听了你在那里扯我的黑历史我才想起来我认识你叔。”

没错。要的就是这种无意间对上梗的感觉。太有意思了。

还有这种边跑边刷垃圾话的感觉。又回来了。

“他大概又是在抱怨公司亏损才派你来的吧。”

“我已经很久不干这行了,就算真的杀了我,又能对公司有什么帮助呢?”

“要想拯救家族企业,并不是铲除可能的竞争对手,而是应该从内部进行改/革”

“不知道现在社会需要的是创新性人才吗”

“也是哦。老牌家族企业是不会考虑这些的。承认自己跟不上时代太丢脸了不是吗?”

“你不要再说了” 杀手加快了扣动扳机的频率。

“你从当年就是这样。小时候上课也不太认真回家也不写作业还早恋考的都比我高。长大了天天抢我人头。十多年以来阴魂不散。还要怎样啊。”

“我跟你同班过?怎么一点印象都没有。”

“喂,你叫什么来着。”

作者稍显狼狈的躲着子弹,一边不忘继续吐槽。

“你tm现在还在嘲讽我吗”

“不,我是真的忘了。” 作者在楼上站定非常真诚的看着他。

“无所谓了。现在就是了结那阴魂不散的那一刻!”

杀手抬枪瞄准了对方额头,目光坚定的扣动了扳机。

什么都没有发生。

“卧槽?” 

杀手又试了几次。依然什么都没有发生。

“怎么了?子弹打光了?”

作者憋住笑,假装关切的问

“没有”杀手果断的从外套里掏出了备用子弹。准备放入。

“那就换我来为战斗画上句号吧。” 

作者一枪打在了对方手上。这次没有偏。子弹笔直的穿过了双手手心。

在之前吃瓜看戏的时候就已经解开绳子的编辑以跟之前抱大腿差不多的速度冲了过来,把杀手刚因剧痛而从手中掉落的枪接住了。

“漂亮。”

作者鼓了鼓掌。

“刚才喝我奶茶的大哥。我给你叫了救护车。坚持一下。应该很快就到了。”

“再见。”

“本无缘分。再也不见。”

编辑把刚接的枪揣进怀里。站起身,对着杀手挥挥手。

“以后做点别的工作也挺好的。” 

作者默默补刀。


“我记住你们了”(破音)


从二人身后遥远的地方传来了这样的一句话和救护车的警笛声。




“你知道了?”

作者不经意的提了一下。


“都知道了”

编辑回答的很平静。


“哦”

“你不害怕?”

作者挑挑眉。


“是你就不怕”


“啧”




“知道我为啥会回去救你吗?”

“因为自他走后,就再也没人这么关心过我了”

(注1,出自刘宝瑞经典相声黄半仙)


评论(2)
热度(30)

© 林谷里的小希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