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谷里的小希望

老朋友,好久不见。过的还好吗?
这里鲭鱼/小希望。只要你给我有内容的评论,我们就是朋友了。只要你画/写我家的同人,我们就是永远的朋友了。
个人摸鱼群881504271 。 微博,lof同名。(yys 616160,雀之灵)。贴吧/b站id鲭鱼猫吃掉。有老文段和绘画过程。狡兔三窟。

【原创】你还是穿白色比较好看



【其实题目跟正文没啥关系。】

【可能会分两次发】



【埋梗很多。这是我的习惯……】



【节奏不太好。毕竟水平就这么差】






我还记得我是谁。
却忘了我喜欢过你。

那场事故抹去了这一切的记忆。

但我却照常生活着。

每天上课也没有迟到。做的实验,出的题。
那个也没有差错。

黑色的雨伞。黑色的衣。
雨淅沥沥的落。

这是对日历中凭空消失了的某一天仅剩的印象。

“他会回来的”

恍惚中听到自己的声音说出了这么一句没头没尾的话。

但话里的这个他,又是谁呢?

我绞尽脑汁死了好多脑细胞也想不起来。

只有尖锐的痛与鸣声回荡在脑中。


某一天,独自坐在快餐店的窗边喝着咖啡的时候。

两个打打闹闹的小少年忽然闯入我的脑海。

我不禁提起笔,将这一幕随手记录在手边的餐巾纸上。


这之后的日子里。
他们接连不断的,以很稳定的频率出现着。

有些奇特。但我只当是终于来了创作的灵感。

很快。我便开始在课余时间把他们的故事画下来。

那些故事都很平常。

但又那么温暖真实。仿佛触手可及。

在我把这些故事发布出去之后。我的读者也是这样评价的。

有的时候,我放下笔。看着水彩纸上的稿。

会有一种熟悉的感觉。

这两个人....我是不是在那里见过他们。


--


故事已经画了一半多了,看的人越来越多了,记忆却仍没有任何起色。

缺失的那部分,似乎也并不想回到我脑子里来。

我对这两个人和他们故事的熟悉感还在。

但又没有什么具体的印象。就像我一直不知道家里墙上挂的那把短剑是那里来的一样。

虽然年代久远但有着使用和保养的痕迹。出鞘时依然闪着锋利的光。

挥了挥试试,还是挺趁手的兵器。可惜并不太适合自己。

就在我准备将它挂回墙上的时候,一种诡异的熟悉感自握着剑柄的指尖升起。

我心中希望的小火苗重新燃了起来。这次.....好像跟以往都不太一样。

想起来了。这柄短剑,曾被一双我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手握过。

但手的主人的面容……还是想不起来。尴尬。




---



正在我第n次绞尽脑汁(令人惊讶的是,我竟然还有脑汁可绞)努力回想的时候,自刀中幻化出了一个身影。


是一个纤细的少年。留着长发,面容姣好。

称得上是清秀可人,十分养眼了。


他四处看了看,又盯着我,上下打量了一番。


那目光仿佛透过了衣物,像射线一样勾勒出我的骨骼和心。


我惊讶的看着他。


那家伙好像从我眼中发现了什么不对。


“... ...”

“那个,你看得见我吗?” 他试探的问。


我点点头。


他先是一惊,又如释重负的出了口气。


“太好了”

“你不知道我等这一刻等了多久”


那家伙说着就往我怀里扑。


我本能的往后退了一大步。

太,太热情了。


他看到我退的那一大步,和面对过于热情的陌生人时那惊恐的眼神。及时的刹住了车。


眼神也从刚才的激动变成了受伤。


我的动作好像翻出了一些他不愿想起的东西。


那家伙的眼角有点湿。

不,不只是有点儿。




“你真的什么都不记得了吗”


眼前梳着马尾的少年带着哭腔这么说道。


头上的呆毛低低的垂下来。


泪水连成线,从脸颊上飞快的滑落。


却不见滴在了什么地方。


我习惯性的伸出手想帮他擦去眼泪。那只手却直直的穿过了他的面孔。


冰凉凉的。像是一盆冰水混合物浇在手上。


“?!”



我惊讶的收回了手。他也没什么反应,继续自暴自弃珠泪滚滚一副你听我把话说完就行了的样子。


我便不再言语走动,只是站在哪儿听着。



“我在这里呆了好久好久。”


“我一直在你身边。”


“但是你看不见我。你不像喵哥,能看到那些一般人看不到的东西。”


“你只是个普通人。”


“那一天你看到的小人,被你称作所谓单纯的灵感,是我给你送去的。”


“我也只能做到这个了。以前取过的性命太多,背负的怨气太重,就连一个梦也送不出去。”


“想着,如果把以前我们共同的记忆再看一遍的话,是不是就能想起些什么呢?”


... ...




好像有一些东西发生变化了。





喵哥是我高中的时候比较熟悉好感度还算高的一个人。是个非常罕见的阴阳眼。人特别好,就是经常冒出来一些奇怪的话。


还有故事的评论中读者所提到的真实感。


难道说..... (まさか……)


脑子深处的某个角落里,装着那段记忆的碎片的盒子随着那家伙的话语一点一点的展开。





他平静的说到了他离开这个世界时的情景。还有那黑色的伞,黑色的衣,乌云密布的那一天。


是我将他的一柄短剑放在他胸前手掌下。像是古代骑士下葬时庄重的姿势。


他说真不知道你怎么想到的。我只是刺客而已,不是骑士。但还是蛮好玩的。


另一柄则摆在家里留作了纪念。却没有起到该起的作用。


在那么长的一段时间内我都只是把它当作单纯的装饰而已。


糟糕透顶。




“对不起”


“明明说过要保护你的。”


“还是食言了”


我垂下眼帘,低声的道歉。不愿再看那双眼睛。

那双我曾经最喜欢的,宝石般的眼睛。




“没关系”


“你能想起来我是谁,我就满足了”


“这一世我过得还是很开心的”


少年浅浅的笑了。身型在空中渐渐变淡。


我伸手想要拉住他的衣角,握住的却只是虚空。


“还有啊。你还是穿白色最好看了。天要冷了,记得戴我以前给你的红围巾哦……” 那家伙在完全消失之前的话语被风吹散。


眼前闪过的,碎片般的画面,像漫天的蝴蝶一样飞舞着,填补了这片虚空。




我终于想起了我喜欢过你。


但你早已经不在了。



--Fin










【一看失忆梗就知道是谁了吧】


【对方挂掉的世界。老白side】


【看到短剑,马尾,呆毛,隐藏哭包,应该可以认出来是谁吧】


【好多之前文里没写过的设定也写进去了。满足】


【比如标志性的红围巾是老婆送的这个梗】


【但当成随便一个人的故事也可以】


【我写的第一人称太意识流。像某瓜那样细腻的感情描写,我是写不出的。所以有的时候会非常羡慕。】




【好了。就这样吧】


【很久没写过完整的短故事了,我很开心】



评论
热度(3)

© 林谷里的小希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