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谷里的小希望

老朋友,好久不见。过的还好吗?
这里鲭鱼/小希望。只要你给我有内容的评论,我们就是朋友了。只要你画/写我家的同人,我们就是永远的朋友了。
个人摸鱼群881504271 。 微博,lof同名。(yys 616160,雀之灵)。贴吧/b站id鲭鱼猫吃掉。有老文段和绘画过程。狡兔三窟。

【充满希望的老鲭鱼出品】不正经的八百字作文___论司机

转发记得署名。如果有人转的话。
其实我就是想....随手装个x嘛。
嗯.....就是这样。


《论司机》

车品如人品,车德如人德。从开车的细节就能看出一个人的人品。
这世界上,圈子里,有很多司机。他们的车品各有高低,开车的风格也不尽相同。在下今日就略选几种典型说说,权当抛砖引玉。
有的司机,能把车四平八稳的开下去。老乘客坐的舒心,新乘客上的也放心。这一趟车坐下来,有始有终,大家的用户体验是最好的。这样的司机,是最受人尊敬的。
有的司机,开到一半自己觉得开不下去了,便弃车逃逸。只留下一群乘客面面相觑,n脸懵逼。跳也不是,不跳也不是。抢过方向盘自己开吧,又不是那个味道。这样的司机,虽然相对招人烦,但却因其戛然而止的特性更能勾起乘客再上一班的渴望。
有的司机,因为太过随性,半路出了车祸。好好的客车,硬生生开成了灵车。向着黄泉碧落一路狂奔而去,后面的路人看官,上面的乘客,想拦都拦不住。只能干嚼着作者硬喂的翔,想吐都吐不出来。由着那原本轻松而甘甜的心境渐渐变得苦涩而沉重。这样的司机... ...你们心里有数。
有的司机,因为车技还不太熟练,会让车上的乘客也来帮帮忙。毕竟人多力量大,每人多脑一小步,这个车,就能勉勉强强歪歪斜斜的开到目的地了。这样的司机,乘客也会比较理解。毕竟人人都是从新手时期过来的,今儿个骑自行车的没准明年就开跑车了呢。
有的司机... ...怎么说呢…………根本就不是司机。套着来路不明的制服,拿着路边O师傅办的高仿驾照,便公然的上了路。乘客怀着一颗期待的心上了,坐了一会儿才发现,自己上的是个假车。这个“司机”... ...他根本就不想开车。别看他又是加油又是擦车的,甚至轮胎都会换成对应季节的。他还会热情的招呼你过来上车,但这一切都是虚幻的表象。等到你终于兴奋起来的时候,他又会无情的揭露事实,然后像个二百斤的孩子一样哈哈大笑。笑过之后,便什么都没有了。
说到底,坐车,不过是一种人生的体验罢了。这世上有很多种车,也有很多种司机。他们的车品各有高低,开出的感觉,坐车的体验也各不相同。司机与乘客,在这漫长的岁月中能以车为媒介萍水相逢,即使只是各自人生中的过客,但这不也是一种美好吗?





评论
热度(7)

© 林谷里的小希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