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谷里的小希望

老朋友,好久不见。过的还好吗?
这里鲭鱼/小希望。只要你给我有内容的评论,我们就是朋友了。只要你画/写我家的同人,我们就是永远的朋友了。
个人摸鱼群881504271 。 微博,lof同名。(yys 616160,雀之灵)。贴吧/b站id鲭鱼猫吃掉。有老文段和绘画过程。狡兔三窟。

【原创】做梦梦见自己在玩文字类游戏。醒了之后存个档


部分情节是因为微博刷多了。加进去玩玩儿。

存档:我已经不知道改叫它什么类型的脑洞了。大概解密推理

开始游戏之后有两条线可以选择

左边按钮主受,右边主攻

玩家是能和人用脑电波交流的能力者/电子精灵之类的玩意儿

(文中用攻受代称是因为没起好名字)

(刚刚起好了(一个月后)

受:谢辟易(游戏时间线里用的名字是叶半夏)

(首字母缩写是镜像的!我想了十分钟呢 xby和ybx )

攻:刘轩龙(根据常见男孩名字揉的)

攻的姐姐:刘亚男(一般家里想生男孩的会给女孩起带男的名字)

开头是班里新来了转校生。熟悉的套路。

眉目清秀,带着一种安静的气质。中长发认真的扎了一下,看着比较顺眼。

自我介绍也很正常。

完了走下讲台的时候多说了一句“龙哥好。久。不。见”

大家平时看来天不怕地不怕的龙哥神色惊恐冷汗直冒。

分线—

选谁的线就是谁的同桌。上课期间可以跟他们随时交流。

也可以跟别的同学扯闲篇。有的人喜欢说假话,要注意辨别。

也可以在闲暇时间里在校园里闲逛。可能学校里找到一些跟他们的过去,跟学校的过去相关的东西。

因为这不是普通的学校。游戏中还会再出现一次火灾和小型地震。在此期间一定要注意好存档。否则你懂。

之前收集的东西在逃难的时候最好也要带上。能帮的忙也一定要帮。否则会影响后续剧情的展开。展不开的话游戏也会结束。(参考后宫三千人分不够无法晋升游戏就结束了的情况)

要是喜欢上其他同学的话,想谈恋爱也没问题的。




ps:转校生的名字是受的名字(首字母)反过来。
(这就是我还没起好名字的原因(之一))





之前这一对呢。就是安静小透明和张扬大个子。这样。

受表的白。直接讲的“请和我交往”这样子。

攻一开始看不见他。后来发现还挺可爱的。

就这么处着。

(获得物品,一张有些旧了的拍立得照片【靠在一起的两个男生,两人都笑的很开心】)


最后是个BE。

受在大火中丧生(为啥我这么喜欢火灾。可能是内心的恐惧。也可能是之前见过一次。所以更加恐惧了。)

(一开始想的是教室,后来思考了一下,决定改用郊外的仓库了。)

非常奇怪的是,门是锁着的。以一种半跪着的绝望的姿势扶着锁住的铁门。

这个姿势跟之前他们班出去活动的时候在博物馆看到的一个文物的姿势差不多。

手和腿连在一起了。

(这个场景后来在主角和龙哥的噩梦里都有出现。)




部分人物背景。

龙哥家比较重男轻女。有个姐姐。

姐姐已经工作了。游戏开始的两年前卖了个专利在外地买了房子。从此与父母断了联系。

姐姐走之前给龙哥留了个信。大概意思是虽然你是在这样的环境下长大的,但什么时候想明白了,知道怎么去尊重人了就可以找到姐姐了。

(BE之一就是他没有改变这种思想,也就是再也没找到姐姐。也没有珍惜这次回来的受。最后家产被父亲的小三和她的男朋友卷走了)

(HE就是在主角和受的帮助下改变了重男轻女的思想,也接受了“娘炮审美”和🏳️‍🌈,找到了姐姐。和姐姐的女朋友一起,一对百合一对基出国结婚了。)


受之前父母离婚谁也不要,很尴尬。后来叔叔出来说这孩子我看着吧。
一开始对他确实还可以。还真的管管。甚至给他买了份保险。(一开始买保险的时候没想太多,就是一家一起买比较划算。)
后来叔婶沉迷赌博,欠了很大一笔债。还不起怎么办呢。突然想起来,哎,这孩子的意外险。

然后某天晚上就搞事打算坑死这孩子来拿保险公司的钱。

【第二天的新闻:昨日夜间,郊外一个仓库意外起火,造成一死两伤,推测是因为易燃品堆积过满并被闪电击中所致。

【第三天:婶子把赌债还清了。

同样,当年的事件有两种可能。

【BE:现在游戏里看见的那个转学生,是被他附身的路人。】

【HE:火灾的时候跑出来了。染了头发(魔幻一点的话,头发是那天一夜变白的)改了名字,换了个城市生活。也就是说当年被烧的那个不是他。 】(突然想到,会不会是他叔。)

那个bl游里主角可能的一些结局

(默认设置主角性别为女)

(刚看到基友吐槽看了害怕。失礼了)

(不按时间顺序排列)

第二次火灾

一:发生时所处的位置。(是随机的。之前会给你随机选项,是回去拿东西还是不去,)在操场上还是在教室里。

在操场上的话怎么选都不会挂。

在操场上推荐立刻打119并回去尝试救火。走廊里有消防器(可以假装会用)

选的快了还有可能真的扑灭。选的慢了也来得及跑。

在教室里的话要赶紧往外跑。反应慢了就游戏结束了。(DE1)走廊里可能很拥挤。记得拉一下快要被挤到地上的那个男生。(这是游戏,不管实际力气,选了就肯定拉的起来)

不拉他会影响后面调查。游戏结束(DE2)

挤的害怕的时候可以喊一句“大家都忘了当年的悲剧了吗” 就好多了。

悲剧指的不是仓库,指的是一次踩踏。

逃出来之后会听到消防员小哥吐槽之前仓库没能及时赶到很可惜。是外面的人看到很高的浓烟才报的119,怎么可能来得及。


(打出来之后发现。比我一开始想的良心多了。)

(噫。)

(不过实际做的时候还是可以搞成连续几个弹出5秒倒计时选项的,哎嘿)

关于那个还没想好名字的BL游戏的一些剧情补充。

1

谢是什么时候发现他叔叔的计划的。

很早就发现他们在赌了。后来他叔回家时的脸色越来越不好看。

通过观察发现。通过对话确认。

(为了保证剧情的进行是由玩家所控制的。对话的时机由玩家选择。)

(“玩家”是能力者。意识可以暂时穿越。)(我在想这里是应该玩家选还是自己看)

插一段对话。

【我这是,这是在哪里?】

【墙上挂了日历。我看看。】

【2014年4月……】

【是一年前。是事件发生的前几个月】

【我穿越了????】

【抖动】

【屋里进来一个男人。看起来比实际年龄沧桑好多。】

【这个人,和之前看过的新闻照片上的人一样……我想起来了!是他叔叔!】

【随便扯了两句什么互相之间充满敌意的话】

【对了。当时的情况是怎样的,我还不是很清楚。】

【询问】【沉默】(选择栏)


(一定要小心。要是说晚了或者说错话了他就挂了啊。)

玩家可以自己选的就这一天。剩下的几天就只能看着剧情跳了。

因为选项越多做起来越难。

一人役的苦啊。

游戏制作本身,文案,人物立绘。场景绘制。配乐。

重要的是。真的会有人玩这种参与度不高的游戏吗?

(怎样让玩家参与度变高,思考ing)

不要想了。能在我上大二之前做出来就已经很不容易了。

2

新闻报道是谢和叔叔都失踪了。如果他还活着的话,他的“尸体”是从那儿找的。

是在森林里偶然发现的中度腐烂的流浪者尸体。

因为本次事件被定义成意外所以没有仔细化验查证。加上替身本身烧的特别干净。(本来就没啥可烧的)要提取DNA样本的难度增大了。

3

谢在反击之后去了哪里。

他为啥又回来看。不危险吗。第二次火灾之后会有人来学校调查的。

去离了上千公里的其他城市。还没有设定。

回来就是想看看城市的变化,进展。还有龙哥过的怎么样。(果然还是有点爱的)

偶然(特意费了好大的劲去找的)看到了婶子。她看起来过的挺舒服的样子。也找了新对象。说说笑笑的很开心。也画了妆。

【离开了谢家这个牢笼,吗?】

【怪不得她当时并未插手,只是静观其变。】

【原来她想要的就是我们同归于尽。】

【也是啊。好赌还暴力的丈夫。思想陈腐的公婆。丈夫兄弟留下的从来就没看顺眼过的拖油瓶。】

【这么多年辛苦她了】

【呵呵】



另一个结局。

就是谢挂了附身路人的那个

谢飘在游荡的过程中偶然遇到了正在自挂东南枝的某小哥。

是那种校园暴力受不了决定自挂东南枝。

把人家吓得挂的更快了。正好在10分钟之后趁机而入然后装人家装了好久,还说服人家家长转学转到这个城市。

(感觉装人家这个剧情好好玩)

(心动)


我又思考了一下。其实谢哥永远无法he。

如果更贴近现实的话,应该是谢姐才对。(笑)(刚好对对面形成制裁)(但谢姐的话正面对抗成功活下来的概率太低了,不好推动剧情)

该不如说从一开始结局就早已注定。生在这样的环境下是长不正的。

虽说弑亲真是被逼无奈。但也成了既定现实。

难保不会有第二次。

而且已经有了记录。以后也可能被查出来。只能一生担惊受怕。

最大的可能性是游历四方。做一个民间的制裁者。最后被法律制裁。

(此处插入一个囚衣上椅cg)

(再哭一哭我谢)


就是叶壳他也he不了。但那就是重生复仇爽文了,也可以写着玩玩。



而龙哥并没有治愈他的能力。他从小见的是普通人范围内的“不是什么好事”

他把很多东西当成理所当然,自然无法站在对方角度上去理解。

最后娶个O德班长,在看到小谢的消息后一声长叹,掉两滴眼泪。每年给他烧点东西。也就这样了。已经很好了。

(我好想问我朋友关于她弟弟的事好取材,但是她说这些的时候肯定很难受。要不还是算了……我不想让她难受。)


亚姐一刀两断真的帅。因为设定智商挺高的所以反侦查能力也强。

爹妈数次打算把她call回来都没成功。真病重了才回来看了。(因为真病重所以相对安全)毕竟养了十几年不能说完全没有感情。




年代的话大概是零几年的南方小城市。他们是90年左右生人。








评论(4)
热度(24)

© 林谷里的小希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