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谷里的小希望

老朋友,好久不见。过的还好吗?
这里鲭鱼/小希望。只要你给我有内容的评论,我们就是朋友了。只要你画/写我家的同人,我们就是永远的朋友了。
个人摸鱼群881504271 。 微博,lof同名。(yys 616160,雀之灵)。贴吧/b站id鲭鱼猫吃掉。有老文段和绘画过程。狡兔三窟。

【原创】一份关于月亮的随笔。想的话当作是无病呻吟也ojbk的。

中秋佳节。我流意识流流水账。


中秋节开的坑。写了三行。接着吃肉了。肉真好吃。肉使人幸福。

一直到一周前的周六凌晨才填上。

emmmm。因为睡不着使人丧气。



学校有出去玩儿的活动。管接送,剩下时间自己玩儿。毕竟只交了五刀路费,我在期待什么。在无数的凑热闹抢镜瞎拍照中感受了一把什么叫我国当代青少年的塑料姐妹情。

不过小姐姐很够意思的把照片上出现的那几个人都p了一遍。
知足了。

以前我不懂央视晚会上总会说的“望那些在异国他乡的侨胞们也快乐”(原话记不清,差不多是这个意思)会意思意思心疼一下。但总归是觉得离我极为遥远的。没有什么深切体会。

现在才明白了。这些人是特别值得用真心去心疼的。

这个中秋团圆夜。下午迷迷糊糊睡了一大觉醒来发现天早就黑透了。看着百叶窗隔扇间透出的月光树影和又细又薄的小云条条,一种被世界抛弃的感觉自心底油然而生。
整个人被这如水月色带来的浓浓的寂寞之雾包裹其中。久久不散。窗外的雨停了可心里的雨还在下。连彩虹都没有。

或许这就是还没有被鱼一口吞掉的无根浮萍,断了线的风筝,撒了手的气球依着浮力飘在空中水上的感受吧。

所幸肚子发来了该往里填食的提醒消息(notification)。这才将我从这无尽的漂浮中拉回现实。

一个精神上的安慰是冰箱冷冻库里有给我留的煮好的白肉。

那就把它热一下,做个不大正宗的我流蒜泥白肉吧。寿司醋加生抽加半头蒜加一丢丢芥末油添一点煮肉的汤子进去。

虽然我的配方比较奇特。但因为料好,味道还是不错的。

能把人吃哭的程度。
是因为肉太好吃哭了,还是因为中秋节一个人吃闷肉太寂寞哭了,亦或是因为芥末油又手滑放多了挥发性物质蹿过鼻腔直捣泪腺给刺激哭了,我也不知道。

只有一个人坐在厨房里的早餐桌前吃晚饭的那种孤寂无法磨灭。时至今日仍刻在心上。背后是雨后初晴星辉灿烂月光如水树影摇曳。

月光常常常常照故里,送回多少离人唏嘘。

那天的月色,很美。

在地球的另一边看到的月亮。大概也是一样的美吧。

评论
热度(1)

© 林谷里的小希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