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谷里的小希望

老朋友,好久不见。过的还好吗?
这里鲭鱼/小希望。只要你给我有内容的评论,我们就是朋友了。只要你画/写我家的同人,我们就是永远的朋友了。
个人摸鱼群881504271 。 微博,lof同名。(yys 616160,雀之灵)。贴吧/b站id鲭鱼猫吃掉。有老文段和绘画过程。狡兔三窟。

【未完成】卷中衍生,像是番外一样的东西

(關於霜翎的死法衍生的小短文)
(抹布注意)
(我还没给主角起名字……我只会起汉人的名字)
((扶他檸檬茶的文很好看。每一個小故事都很甜。))
(阿翎真的是親兒子)(心虛)



是夜。月輪明亮金黃。天氣晴朗,萬里無雲。

在這星輝照耀之下,一個人影掀開帳子,披著厚厚的斗篷,悄悄的溜了出來。

默默的向對面進發。

正在做燒烤的幾個老鄉看著他,目光中滿是對勇氣的讚許。其中一位還悄悄豎了個大拇哥。

他也只能尷尬而不失禮貌的笑笑。

要是老大知道他天天孤身一人往敵營跑的真實目的,鼻子都得給氣歪了。

他想了想老大暴怒的臉。圓睜的翠綠雙目,歪掉的鼻子,被鼻孔裡噴出來的氣吹的一顫一顫的雙色鬍子。兀自笑了。忽然覺得心情輕鬆了不少。

他這次其實是準備把那皇子拐走的。繼續留在這裏的話,他的下場不是被殺就是被俘。

而那個並不多見的硬骨頭的中原人,怕是會選擇死亡這條路吧。

太可惜了。

之前過去的日子裡北霜翎的一顰一笑又浮現在他眼前。他不由得加快了腳步。

他明明是那麼好的人......太可惜了。





到了那朴素的军账前,他咳了两声,左看右看确认安全,小心翼翼的掀开门钻了进去。

然后他就看见那人跟条死鱼一样瘫在椅子上的背影。长发随便的扎了扎,已经散了一半了。在靠背后面垂坠下来。
整个人呈现一种非常丧气的状态。

“北大人”

不应。依旧摊着。

“霜翎?”

他边唤着人,边往里小心的走。

那人身子还是没挪,抬起一只手,跟他招了招。

他这才放心的大步走起。

桌上的油灯还亮着,火苗轻轻的摇晃着,灯油烧的差不多了。墙上那画像还挂在老位置。

北霜翎还是闭着眼,轻轻叹了口气,坐正了些。睫毛微微颤抖着。

“马上就要结束了。就要解脱了。”
“你又来做什么”

果然。果然是这个反应。

“我来看你啊”

他毫不见外的往桌子上一靠。

“看我?” 尾音上挑,带着自嘲意味。

“你好看啊。”
“而且.....我怕以后会再也见不到你了。”

那人轻轻笑了。





(还能接着尬聊点什么呢)

(尬聊兄弟情战友情啥的?如果这一晚就是开头的话应该在这里扯出兄弟的感情线。好赖意思意思解释解释)






「我可以帶你走,到一個沒有人知道的地方,沒有那些朝廷紛爭,沒有那些破事兒,只有我們.....」

「不必了」

那人抬起頭來看著他。臉上一個大寫的絕望。那是將死之人的眼神。

不知怎的,突然生出了一股勇氣緊緊的抱住了對方。像是一鬆手他就會消失不見一般。

他比看起來要瘦得多。在帳中只穿了中衣,披了一件外套。能感受到衣料下溫熱的肌膚,跳動的脈搏。燃燒著的生命。

出乎意料的,那人沒有掙開。

「阿翎」
「他是這麼叫你的嗎」
他在那人耳邊輕喚。

他不記得那天他們就這樣抱了多久,又是怎麼抱著抱著就抱到床上去了。
混混沌沌,恍如梦境。












大概是不想活下去的人太過無所謂懼的緣故,本來應該是單方面碾壓的戰鬥生生打了個兩敗俱傷。



那人的白衣沾了血,像鶴一樣。長劍已然卷刃,他便抄了地上的彎刀。


他看的呆了。但戰場上容不得分神。傷了腿的一個中原人跌跌撞撞的撲過來,拔刀便砍。他不想殺他,小心的躲著。那人拼了最後一口氣向他頭上砍去,他本能的一檔.....是他的短劍更快。
他看著那具傷痕累累的身體像個麻袋一般的像後倒去。

血。更多的血。

他站直身子,看向皇子那邊。

身邊最後一個中原人也倒在自己同胞的箭下。只留北霜翎一人。





(emmmm....让我好好想想阿翎应该怎么死。)

(原本想的是用了最后一点力气自己送到对方剑上自杀这样。觉得特别对不起小哥哥,但也想不出什么好的了)





他看到一位老者費力的推著車,手上青筋盤曲,汗珠在沙地裡砸下一個個小坑。和地上殘留的血跡混在一起。
他伸出手握住車桿,想幫人推一會。卻被老者消耗了很多額外能量的一巴掌打下去了。
「北地的雑種,別用你的髒手玷污了他們的英靈。」
那老者瞪他的那一眼充滿了刻骨的恨意。還有厭惡,不屑,悲傷......種種情緒混在一起。
他被這太過濃郁複雜的情緒刺傷了,縮回了手,又不知該往哪裡放。
「對不起」
聲音小小的,很快被風吹散。
他看著那堅定的背影漸漸遠去。




(我也不知道写这段干啥。老头是帮忙运人回乡的。大概是想表达小哥哥是期望蒙汉友好的。)

(然而,不存在的)







表面上說的皇子親征,不過是舊世頑固派最後的掙扎罷了。
明白人都知道。
簡而言之,就是送死。

一戰之後,在他坐上王位之前再無反對之聲。

聽到宮人們談論的消息,北銘把被子裹的更緊了些。暗暗的,握緊了拳頭。

他明白。自己和兄長的緣分,便是到此為止了。

再也不會有人溫溫柔柔的喚他一聲阿銘。
再也不會有人像少時一般,陪著他亂來了。






因為任務失敗,而且很有通敵嫌疑,按照軍令,依法是要處死的。

台子已經搭好了。彎刀上反射的寒光晃眼的很。

老大還是很氣,高高的鼻子還是沒有正回來,鼻孔裡噴出來的氣吹的雙色鬍子一顫一顫的。

為什麼大家就不能好好相處呢。
他到最後一刻,也沒有搞清楚這個問題。
他感覺到了頸後劊子手揚起又落下的手臂共彎刀帶出來的涼風。

我來找你啦,霜翎。

就算你在那邊等的不是我,也沒有關係。



 

 

(好了完了。基本框架打好了,接下来就是补充括号里的细节啦_(:зゝ∠)_) 

 

 


评论
热度(3)

© 林谷里的小希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