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谷里的小希望

老朋友,好久不见。过的还好吗?
这里鲭鱼/小希望。只要你给我有内容的评论,我们就是朋友了。只要你画/写我家的同人,我们就是永远的朋友了。
个人摸鱼群881504271 。 微博,lof同名。(yys 616160,雀之灵)。贴吧/b站id鲭鱼猫吃掉。有老文段和绘画过程。狡兔三窟。

【我也要试着谢谢书评玩儿】
借了很久。一直懒得看完。天天光肝游戏刷博不思进取了。借的时候只是想着“这是一本很薄的托老写的童话”便把它从书架上拿了下来。
讲的是一只小狗的冒险故事。书名就是狗的名字。这只普通的不能再普通(大雾)的汪因为咬坏了一个巫师的裤子而被气愤的巫师变成了玩具狗,只有晚上才能活动。这只小小的小狗就此开始了以找到这个巫师让他把它变回来为目的的旅程。途中曾上九天揽月下五洋捉鳖。可以说是非常厉害了。
所谓的万恶之源…就是那条破裤子。
(Rover:说出来你可能不信,不是我非要嘴欠,是那个巫师先捉弄我的)
(好了我就不剧透了,万一你们以后想看呢)
文风特别可爱,充满童趣,像明亮的月光一样。阅读体验挺好的。看的很开心。虽然在个别描写的地方会出现大量我不认识的词吧……
更加可爱的是。这是他给自己特别喜欢小狗的二儿子写的。
因为儿子在出门旅行的时候丢失了心爱的玩具,所以爸爸写了这个一只玩具大小的狗的故事。
这个故事里面也有很多情节指向他们旅行时的经历。和他们的生活。
比如鲨鱼在海底突然发疯转圈搞事指向他们遭遇的暴风雨,找狗时候海滩上的月光就是月光之路的来源,文中的小男孩原型就是托老儿子。
(这些都是我看前言和注释才知道的。所以。看书要把每一张纸都看一遍。个人喜欢先看正文再看前言后记注释。这样省事儿而且印象更深。)
还有呢,托老写这故事的时候儿子们才几岁,大大早于他写霍比特人的时期。
然而一直没出版。
让我想起了托老以前写过的那一大堆分散的关于中土的历史故事。最后还是小儿子辛辛苦苦整理了几十年它们才见的天日。
(托老:我凭本事挖的坑我为什么要填。)
(emmm.....我就不吐槽了。)

顺带一提这个书有中文版。叫罗佛兰登。看评论说翻译的不好。
所以能找到就看原版的吧。
很简单。有生词也不影响阅读。


(眼睛有点累了所以来扯点跟这本书没有关系的事吧。)

要多读书。
我现在就觉得以前英语的学法很奇怪。一本书都没看过就做题写作文?脑子里没东西只能额外硬背。就很迷。
文字是一个多么神奇的东西啊。一个个单字通过不同的排列重组就能创造出不同人眼中的,不同心情下的美丽的世界。
没有限制。
不论这世上那一种文字都有同样的力量。
所以要多读书。读不同年代的,不同国家的书。




评论
热度(1)

© 林谷里的小希望 | Powered by LOFTER